教育科学学院新版v2020

学院新闻

贵州省乡村名师丁涛应邀为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  时间:2022年07月06日 15:27  浏览:

7月1日,贵州省乡村名师、本专业2013届毕业生、修文县六广镇幼儿园教师丁涛,应邀为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本科生做了题为《幼儿教师职业的专业特性》的讲座,此次活动在逸夫楼202教室开展,2019级共计110名学生参与其中,2019级学前教育一班学习委员欧志标主持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主持人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丁老师相关信息,相隔十年入学的19级学生对这位优秀的学长倍感亲切。

丁老师首先介绍了幼儿园教师的职业规划和职业特性,并且从幼儿园新教师入职前、在职发展角度,结合自己的经历给同学讲解如何实现职前职后发展的顺利过渡。其次,丁老师分析了幼儿园教师发展不同阶段的特征,让同学们进一步明晰如何从新手教师成长为适应型教师,再发展为学术型教师。讲座间隙,丁老师向同学们提问,了解他们通过见习形成的对幼儿园教师职业的体验,同学们踊跃回答,积极分享了自己在幼儿园的经历和感受,获得了丁老师的充分认可!最后,丁老师向同学们呈现了六广镇幼儿园小朋友们进行自主游戏的精彩瞬间,结合案例、教案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感受,还耐心地给同学们答疑解惑。

整个讲座过程精彩纷呈,为同学们搭建起理论与实践有效连接的桥梁,使他们对幼儿园教师职业规划和职业特性有了更全面且深刻的认识,同时也对下学期的实习与自身职业成长更加充满了期待!

文:娄小韵欧志标   图:娄小韵   审核/宋万琚

Copyright  © 2014 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1-85818313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贵州师范学院 黔ICP备11003137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