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新版v2020

学院新闻

教育科学学院2022年一起“黔”行民族团结社会实践服务队系列报道之二——民族齐心 践行有我

发布者:  时间:2022年07月14日 16:22  浏览:

7月12日,教育科学学院一起“黔”行民族团结社会实践服务队兵分两路,进行石板村少数民族群体的民族文化家访调查和帮助村民做农活。

早上七点,志愿者们列队,踩着晨光出发。路途虽远,却因心怀信念,即使负重,也不觉劳累。到达村长家,小分队变为两组来分别进行作业。一组进行当地居民的家访调查,二组帮助村民除草与施肥。

一组志愿者的主要采访对象为当地原住民。一位老人向队员们展示了自己的肚布,口述自制鞋衣、染布的部分过程。一位民族服饰店老板则向队员们展示了自己制作布依族服装的部分过程。二组志愿者们扛着锄头,提着镰刀,端着肥料,跟随村民的脚步,向田间出发。一望无垠的水稻田里零星的点缀着几片玉米地。二组队员分配任务,有序行动,迅速完成作业。

通过今天的活动,同学们更加懂得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底线。要尊重民族差异、包容文化多样,深化创建活动,让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团结和睦、共同发展。

文/张源、张娱、王晓雪 图/龙胜柳 审核/彭祥友

参观文化墙

当地居民向一组成员介绍肚布

田间劳动

Copyright  © 2014 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1-85818313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贵州师范学院 黔ICP备11003137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