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新版v2020

学院新闻

教育科学学院2022年一起“黔”行民族团结社会实践服务队系列报道之三——携手共进,一起“黔”行

发布者:  时间:2022年07月14日 16:24  浏览:

为深入了解布依族生活状况、文化传承、风俗习惯,同时深入挖掘,提炼、传承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树立民族团结的意识,自觉拥护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尊重各民族的风俗习惯,以实际行动维护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7月13日,教育科学学院民族团结实践服务队继续踏上“三下乡”社会实践之旅。

上午九点,服务团队来到石板村村长家里,村长一家热情接待服务团队食用早餐后,志愿者们迅速地在地里开始进行除草工作,在除草过程中,志愿者们细心地辨认杂草和农作物。随后,带队老师张源和学前教育专业耿鋆接受了贵定县融媒体中心(贵定县电视台)的采访,采访中提到了本次活动的目的是希望各位同学在此次三下乡活动中提高自己、充实自己、超越自己,在实践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下午两点,志愿者们来到非物质文化遗产布依山歌十八调传承人罗琼家中,向她学习布依之歌《振兴乡村大建设》,歌词中表达了布依人民对祖国发展乡村振兴的极力赞颂并感受到了布依人民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学习结束后,志愿者们来到了村里的石板小学,与校园里的小朋友们初步认识熟悉并组织大家开展热身活动——老鹰捉小鸡、桃花朵朵开等小游戏。通过与小朋友们的短暂相处,志愿者们充分感受到了他们的热情与活力,为接下来的社会实践服务活动打下了基础。操场上的笑声一浪高过一浪,纯真的笑容挂在每一个人的脸上,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

傍晚,太阳收敛起刺眼的光芒,变成一个金灿灿的光盘,带队老师张源与侯丽娟对今天的工作进行了一个总结并对志愿者们明天的实践服务活动进行了安排。最后,志愿者们分为了三个小分队,踏上乡间小路,走进了村民们的家中进行家访,在村民们的淳朴热情的接待下,志愿者们顺利完成了此次走访工作,也为7月13日的社会实践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文/张源、杨子萍、颜丽 图/龙胜柳   审核/彭祥友

带队老师张源接受贵定电视台采访

志愿者们学习布依山歌

家访工作

Copyright  © 2014 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1-85818313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贵州师范学院 黔ICP备11003137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