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新版v2020

学院新闻

教育科学学院赴遵义市播州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特殊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调研工作

发布者:  时间:2022年07月18日 20:54  浏览:

7月13日上午,我院副院长黎平辉、特殊教育系主任朱紫桥、特殊教育系安文军老师赴遵义市播州区特殊教育学校就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与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我系一行与遵义市播州区特殊教育学校领导、老师进行了面对面座谈。在座谈会上,黎平辉简要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并针对我系最新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进行讨论。播州区特校校长杨启勇、副校长胡丽娇与播州区教育局基教科特教专干马义铝老师对我系培养方案的制定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该方案在整体的框架、人才培养的目标制定都较为完整、准确。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宝贵的修改意见,如应加强我系学生教学“基本功”能力的提升,除了特殊教育专业课程外,更应加强教师对“听、评、议”课的能力。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式,应培养我系学生为“一专多能”、“普特兼容”的应用型人才,拓宽就业视角,改变就业观念,提高就业竞争力。

播州区特教学校为我系专业实习点,每年为我系学生进行专业的实习、见习指导,我系12级、17级均有毕业生在该校工作,为我系发展给予最大的支持和帮助。通过此次调研,我们更好地了解到实习单位的人才需求,为我系后续的人才培养方案修改提供了充分依据。

图文/朱紫桥  审核/黎平辉

Copyright  © 2014 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1-85818313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贵州师范学院 黔ICP备11003137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