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新版v2020

学院新闻

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咨询站邀请心理咨询师许倩做心理讲座

发布者:  时间:2022年12月05日 10:11  浏览:

12月2日19时,教育科学学院应用心理学系和心理咨询站在腾讯会议开展了线上讲座。讲座主持人为教育科学学院应用心理学系主任倪磊,主讲人为赫章县义教和学前第四教育集团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站站长、毕节市心理学会赫章工作组副组长、赫章县可乐中学特聘心理健康校外辅导员、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许倩,参会人员为应用心理学系2020级、2021级、2022级全体学生及2019级部分学生。

讲座伊始,许倩老师进行自我介绍,鼓励同学们在讲座中踊跃发言。本次讲座许倩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讲授了如何上好一堂心理健康教育课,讲解了心理健康教育课的设计理念、上课流程和设计步骤等,让尚在学校学习的学子对如何上好一堂心理健康教育课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其次许倩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学校工作中常见青少年心理问题分类及其处理技巧,为同学们积累了处理此类问题的经验。最后,许倩老师分享了一些在日常工作的经验和经历,她鼓励同学们要抓住机会多参加培训和多进行实践,打牢自身的本领。许倩老师最后以“努力朝月亮前进吧,即使到不了月亮也可以做群星里的人”作为寄语,希望各位学子努力前行,不负未来。

许倩老师谈到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愈发被社会所关注,心理健康教育课也成为学校中必不可少的课程,如何促进青少年心理健康发展时每一位心理健康教育老师研究的课题,希望各位从事心理健康工作的同胞都拥有一份美好的前程。

文图/倪磊     审核/宋万琚

许倩老师为同学作线上讲座


Copyright  © 2014 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1-85818313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贵州师范学院 黔ICP备11003137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