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新版v2020

学科建设

学前教育专业师生参加云岩区第一幼儿园御景湾分园课题研讨会

发布者:  时间:2022年03月30日 14:43  浏览:

为持续推进“三位一体”协同育人的理念,2022年3月23日上午,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陈泽婧老师带领19级学前教育专业同学杨琳芳、余婉婷、刘洋、刘妍、米家雯等,前往贵阳市云岩区第一幼儿园御景湾分园参加课题研讨会。

本次研讨活动由云岩区第一幼儿园御景湾分园的莫老师主持。首先贵州师范学院陈泽婧老师提出,为持续推进“三位一体”协同育人理念的落实,帮助学生提升课题申报和实施能力,同时也促进幼儿园教研形式多元化、教研内容多样化,特带领学生参加此次课题研讨会。随后,杨琳芳、余婉婷同学分别陈述了所申报课题的研究思路,幼儿园教师们各抒己见,指出研究设计可能存在的问题,基于幼儿园工作实际和自身工作经验给同学们提出了修改意见。之后由刘洋,刘妍,米家雯同学汇报了拟申报的课题研究设计,幼儿园教师以校外指导教师的身份对该研究思路进行了指导。此外,幼儿园教师们与师范学院同学还就当前幼儿园开展的自主游戏现状展开了交流讨论。

通过此次研讨活动,帮助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搭建平台促进学生专业发展,同时也促进幼儿园年轻教师获取课题申报经验,是探索职前职后一体化的改革实践。

文/图米家雯、陈泽婧   审核/黎平辉

                                              研讨会现场

Copyright  © 2014 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1-85818313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贵州师范学院 黔ICP备11003137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