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新版v2020

学科建设

教育科学学院教师团队赴黔西市开展2022年“强师工程”学前教育项目幼儿园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系列报道——贵阳市实验幼儿园园长龚燕、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郑玉莲教授为学员授课

发布者:  时间:2022年01月20日 11:06  浏览:

2021年1月19日,贵阳市实验幼儿园龚燕园长、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郑玉莲教授分别在黔西第七小学道德讲堂、黔西市第一小学会议室为学员做专题讲座,讲座分别由教育科学学院冯静和刘英老师主持,黔西市2022年“强师工程”学前教育项目幼儿园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的全体学员聆听了此次讲座。

龚园长讲授的题目为《幼儿园园长领导力》,她分别从园长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策略与案例、园长促进干部成长的策略与案例两个方面来进行阐述。讲述过程中龚园长引导学员们一定要体验幸福的味道,并将自身从事了三十多年幼儿教育事业的经验倾囊相授,向学员们分享她的管理方法和管理经验,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让学员们受益匪浅!

郑玉莲教授讲授的题目为《幼儿园有效教研要素与方法体验式工作坊》,课程中她引导全体学员要全员参与每一个环节,遵守学习公约,并通过小组成员分工、集体创作小组吉祥物、为吉祥物投票、个人超级名片制作、分享经验等活动让学员们清楚知道教研组织的理想形象需要如何构建。理想的教研组织者需要合理安排,做到“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

此次讲座,全体参训学员认真听讲、专心记录、高度配合,并对幼儿园课程设置、教研活动开展、幼儿园团队建设等又有了进一步的思考。


文/图李琴  审核/宋万琚


龚燕园长授课中

郑玉莲教授授课中

郑玉莲教授与学员互动


Copyright  © 2014 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1-85818313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贵州师范学院 黔ICP备11003137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