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教育科学学院的中国梦——“峥嵘百年史,青春心向党”走进老党员黄大发

   时间:2021年07月13日 10:55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7月11日,教育科学学院约·绘℃艺术公益社团童心绘梦团队代表及团委书记张源前往了七一勋章获得者黄大发老党员家中,开展了“峥嵘百年史,青春心向党”活动。

一行人早上从学校出发,中午到达遵义市播州区团结村。中午饭后首先走进了大发渠,亲身感受大发渠的险峻。走在渠边,脚下就是几百米深的悬崖。当地人指着“天渠”最险处说,一般人都不敢去。随后,下午3点,有幸聆听黄爷爷授课,他说:“我是贫困山区的一名普通党员,在人民大会堂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接见,挨着他坐,我感到非常光荣。我们做出一点小事,老百姓记得住我们,党也记得住我们,我感到无比自豪。”渠通了,水来了,草王坝也开始稻花香里说丰年。然而黄爷爷并没有歇下来,他继续带领村民拉电、修路、建学校。“我这一生就是做好工作,有一口气就要干一天,为人民奋斗一辈子。”黄爷爷嘱咐我们,踏实做好自己的岗位工作就是为国家为人民做贡献。临别时,我们为黄爷爷送上了学院的剪纸作品,黄爷爷表示非常喜欢。

此行过后,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黄大发同志为学习榜样,学习他不忘初心、忠诚为民的精神,学习他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优良作风。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的公仆情怀,学习他克己奉公、一心为民的清廉品德,学习他吃苦在前、任劳任怨的奉献精神。

文/张源   图/王春燕   审核/彭祥友


和黄爷爷合照

为黄爷爷制作的剪纸

大发天渠合影

上一条:教育科学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暨第七次党委中心组学习
下一条:我校教师参加贵州省普通高校心理学专业负责人联席会议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