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新版v2020

实践教学

教育科学学院教育实习前培训教师任务

发布者:  时间:2015年08月04日 14:46  浏览:

一、做好思想工作

     向被指导学生讲清楚实习工作的性质与意义,解决学生思想认识方面的问题。

二、明确落实实习前培训任务

(1)学习、理解《幼儿园新教师上岗手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

(2)完成幼儿园一日活动设计1个;完成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2个;完成幼儿游戏活动设计1个;完成讲故事活动设计1个;制作玩教具1套(以小组为单位)。

(3)试讲3次:幼儿园教育活动试讲1次;幼儿园游戏活动试讲1次;讲幼儿故事1次。

三、具体指导(整个培训过程要有指导记录)

1、指导学生做好一日活动、教育活动、游戏活动、讲故事活动等各种活动设计

2、指导学生制作玩教具

3、指导学生试讲(每个学生最少指导3次)

4、指导学生评教(小组评教最少指导3次)

四、上交试讲成绩

6月8日前把试讲成绩上报办公室。

五、实习前培训任务完成情况验收

(一)学生任务验收:

1、活动设计验收

     纸质版的幼儿园一日活动设计1个、教育活动设计2个、游戏活动设计1个、讲故事活动设计1个

2、玩教具验收

每个小组上交1套玩教具

3、实习前培训记录验收

   每个学生上交1个完整的实习前培训记录本,内容包括试讲记录、评教记录以及相关会议记录

(二)教师任务验收

     除了督促检查被指导学生实习前培训任务的完成,每位指导教师必须上交1个完整的指导记录表,内容包括试讲指导记录、评教指导记录以及相关会议记录。

Copyright  © 2014 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1-85818313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贵州师范学院 黔ICP备11003137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