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新版v2020

实践教学

“激情汇报,尽展实习风采”——特殊教育系开展优秀实习生评选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2年04月18日 15:50  浏览:

为进一步做好2022届优秀实习生评比工作,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特殊教育专业优秀实习生实习汇报于2022年4月17日下午在腾讯会议上进行。会议由系实习领导小组朱紫桥主持,出席本次汇报会议的有安文君、杨曼等本专业老师。

会议伊始,主持人介绍本次会议的目的,紧接着参与评选的各位同学有序进行实习汇报。汇报内容主要从实习单位介绍,实习期间担任的工作以及实习过程中的收获等三方面进行。实习初期主要是熟悉环境、了解学生学习情况以及通过跨班级跨学科等方式进行听课学习。实习中期,主要从事上课、研讨会议以及协助老师管理班级工作。实习后期通过上公开课,反复打磨教学设计能力以及上课技巧。通过以上三个阶段,同学们都收获颇丰。同学们都表示在教学设计、教学巧、语言组织以及课堂突发事件处理等方面能力均得到很大提高,上课时教态也更自然,课堂氛围也更加和谐了。

作为一名优秀教师,要时刻记住,对学生更多的是指引而不是一味帮助。工作中不断学习提升自身学科素养,增强自身教学技能,展开多元化教学提高学生学习兴趣。悉心向他人学习,认真踏实做好每一件事。

文/图 朱紫桥  审核/黎平辉

Copyright  © 2014 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1-85818313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贵州师范学院 黔ICP备11003137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