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新版v2020

实践教学

教育科学学院特殊教育系2018级实习汇报交流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  时间:2022年04月13日 15:49  浏览:

4月12日上午,在逸夫楼603开展2018级实习汇报分享会,由特殊教育系主任朱紫桥主持,邀请到2018级两位实习生向2019级全体学生介绍、分享实习期间的工作和生活。

首先,由2018级实习生唐燕同学进行分享,她的实习单位在贵阳市南明区启智学校,进校后被安排在低龄班,主要负责协助主教老师上课、记录课程、听课、上公开课以及辅助特殊学生进餐、午休等工作。她说道,在本科学习阶段的知识、技能累计很重要,在特殊学校实习任务会很重,有时突然就会接到上课的任务,这就需要时刻做好教学的准备才能上好每一堂课。在实习时她还遇到一位突发癫痫的学生,她回想起在《特殊儿童康复基础》课上学到的知识,很好地进行了处理,这件事也让她产生了自豪感。另外,她在实习的同时还准备考研,所以也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如何合理安排时间,如何进行考研的准备等。

其次,由2018级实习生全章同学进行分享,他的实习单位在遵义市播州区特殊教育学校,进校后他主要承担的实习任务与唐燕基本相同,刚进校时对实习工作一无所知,但是他主动积极地参与学校开展的各项教研活动,多听课多看课,慢慢的对实习工作有了较好地把握。但是他遇到的最大问题是,有些能力较好地特殊学生对新的实习老师一开始总是不能同从指令、服从要求,常常会产生各种问题行为来干扰教学。全章把自己的经验分享给学弟学妹们,让大家做好充分的准备。

最后,在自由提问环节,2019级的同学们积极发问,对将要来临的实习生活既憧憬也有些许紧张。但相信大家只要好好将课上学到的知识吸收渗透,在实习岗位上主动向前辈学习、发问,积极参加教研活动,做好分析和总结,一定能够在实习期间收获满满。

图文/朱紫桥   审核/黎平辉

Copyright  © 2014 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1-85818313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贵州师范学院 黔ICP备11003137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