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新版v2020

通知公告

关于面向全校招募校园讲解员的通知

发布者:  时间:2022年04月22日 09:22  浏览:

各学院、部门:

为充分发挥贵州教育史馆、校史馆、印山书院等学校文化阵地的宣传、教育、展示作用,建设一支人员稳定、结构合理的高素质校园讲解员队伍,现面向全校师生招募校园讲解员,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募对象

(一)全校在岗教职工。为积极发挥党委部门的带头示范作用和敬业奉献精神,校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必须带头推荐至少1名青年教职工作为选拔对象参评。其他党委、行政部门和学院应积极动员青年教职工报名。

(二)全体在校学生。原则上以大一、大二学生为主,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条件。

二、招募条件

(一)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和奉献精神,政治立场坚定,热爱学校文化并愿意从事校园讲解工作;

(二)普通话标准,口齿清晰,语言表达能力强、具有较好的沟通能力和应变能力;

(三)身体健康,形象气质佳,女生身高在160cm以上,男生身高在172cm以上;

(四)具有敬业精神和大局意识,集体荣誉感强,能根据工作需要进行讲解工作(学生讲解员一般情况下不影响上课),坚决服从解说工作安排。

三、招募方式

(一)本次招募报名采用各单位、各学院重点推荐、师生自主报名的方式进行。《贵州师范学院校园讲解员报名表》(附件1)并于4月30日前以学院或部门为单位统一报送至宣传部(信息楼706)周喜老师处,报名表电子版以学院或部门为单位统一打包同步发送至周喜老师内网邮箱。

(二)学校将根据报名情况,在5月初织招募工作小组进行面试,筛选产生入选名单,面试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四、待遇与表彰

(一)一经录用后的师生讲解员颁发“贵州师范学院校园讲解员”聘书。每届聘期一年,届满后根据年度考核情况决定是否续聘。

(二)每年年终学校将对讲解员队伍进行考核并开展评优工作,考核优秀者学校将颁发“优秀讲解员”荣誉称号证书。

(三)教师讲解员参的工作量纳入继续教育学时。学时数按实际参加的讲解次数计算,每次为1个继续教育学时,每年累计最高不超过20个学时,超过天数不再计入学时,少于20个学时的按实际天数计算。

(四)学生讲解员高质量完成讲解任务5次以上,可作为认定第二课堂学分的印证,兑换“文体艺术与身心健康”类“语言艺术类”1个学分。


     

                                                                               校党委宣传部

                                                                               2022年4月21日

Copyright  © 2014 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1-85818313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贵州师范学院 黔ICP备11003137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