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新版v2020

 

学前教育专业 (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备学前教育专业知识的、能在托幼机构从事保教和研究工作的教师、学前教育行政人员以及其他有关机构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的具有信念执著、基础扎实、本领过硬、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学前教育学、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学前卫生学、学前教育史、学前儿童家庭教育、幼儿园环境创设、学前儿童健康教育、学前儿童社会教育、学前儿童科学教育、学前儿童艺术教育、幼儿园课程、琴法、声乐、舞蹈、美术、手工、学前儿童游戏理论与指导、学前教育研究方法。

 

 

应用心理学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科学和人文素养,引导和促进学生成为有见识、有能力、有责任感的自主学生者,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先进教育理念、牢固专业知识和较强教育教学能力的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合格师资,培养信念执著、基础扎实、本领过硬、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普通心理学、人体解剖生理学、教育心理学、心理学史、心理统计学、心理测量、人格心理学、发展心理学、实验心理学、心理咨询与治疗、心理学研究方法、心理健康教育概论、社会心理学、管理心理学。

 

   

特殊教育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特殊教育与普通教育的知识与技能,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在特殊教育机构以及与特殊教育相关的部门、学校从事教学实践、研究、管理、康复与服务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人体解剖生理学、发展心理学、教育心理学、教育与心理统计学、心理测量学、教育科学研究方法、教学活动设计、社会心理学、特殊教育概论、全纳教育理论、特殊教育需要儿童早期干预、盲文基础、手语基础、特殊儿童心理学、特殊儿童康复。


艺术教育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扎实的专业基础、先进的教育理念,兼备人文精神和科学素养,有较强的教育实践能力和拓展潜能,富有创新精神、乐教适教、适应小学艺术教育要求并初步具备在小学和其他相关教育机构从事艺术教育教学及研究能力的合格师资,使毕业生在5年后成为所在单位有一定发展潜力的艺术教育教学能手。

主要课程:美学原理、艺术概论、艺术鉴赏、艺术教育概论、乐理视唱练耳、钢琴、儿童基础绘画、儿童舞蹈与创编、教育学、普通心理学、教育心理学等。


 



Copyright  © 2014 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1-85818313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贵州师范学院 黔ICP备11003137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