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新版v2020

学院新闻

教科院教师参加幼儿园课程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  时间:2019年02月27日 15:40  浏览:

2019年2月27日下午,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申利丽教师来到贵阳市六一幼儿园,聆听了六一幼儿园领导对全体教师的工作安排,并且与中班组教师们一起对手工教学活动、班级小主题、“六艺轩”手工活动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申利丽老师在与中班组教师们进行研讨时,就手工课程的设置、内容、选材、前期经验准备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沟通,给予了建议。就中班的主题活动“走进纸艺王国”进行了纸艺的种类讲解,选定了“剪、折、卷、贴”四个方向作为四个班级的小主题。

随后,对“六艺轩”手工室的活动进行了讨论,申老师认为在“六艺轩”手工室内开展的手工活动必须与传统手工艺术相关,才能体现出“六艺轩”活动的特色,与在教室内进行的手工活动有很大区别,这样才能吸引幼儿,并且将“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落到实处。最后决定以“染、剪、卷、贴”四个方向为主,每个月进行不同的主题,教师们需要在平常的区角活动、教学活动中,和幼儿一起做好前期经验准备,为“六艺轩”手工活动打下良好基础。

图/文 申利丽 审核/刘红

袁园长进行工作安排总结

申利丽老师与中班组教师们进行研讨

申利丽老师与中班组组长进行交流

Copyright  © 2014 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1-85818313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贵州师范学院 黔ICP备11003137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