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新版v2020

学院新闻

绵阳师范学院王涛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  时间:2022年11月01日 09:03  浏览:

2022年10月30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邀请了绵阳师范学院王涛教授教为我院师生作讲座,教育科学学院和贵州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全体教师以及部分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宋万琚主持。

王教授主要围绕课程大纲如何体现学生中心、如何体现产出导向,以及编写思路和举例三部分展开论述。他认为课程目标达成评价须面向产出,聚焦学生的能力,不同类型的课程目标采用不同的评价方式,为毕业要求达成情况评价提供支撑依据,在专业认证中处于基础性地位。课程目标达成评价将有助于进一步反思课程计划、教学内容、考核评价的合理性,为课程与教学的持续改进提供依据,从而促进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

通过本次王教授的讲座,各位老师对OBE教育理念的认识更加透彻,有利于进一步规范课堂教学,有利于学生换一角度来学习,更有利于课堂效果的呈现,为加快一流课程建设、师范认证以及提升教学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图/汤艳玲  审核/袁川

线上讲座现场



Copyright  © 2014 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1-85818313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贵州师范学院 黔ICP备11003137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