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新版v2020

学院新闻

教育科学学院与云岩区第一幼儿园携手开展帮扶农村民办幼儿园教研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2年01月11日 09:28  浏览:

为加强与幼儿园的深度合作,2022年1月7日,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应邀赴贵阳市花溪区青岩镇杨眉幼儿园参加教研活动。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黎平辉教授,学前教育系主任娄小韵教授、学前教育专业教师罗超、刘英、王小为、李姿雨等老师,以及云岩区第一幼儿园副园长、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特聘副系主任何莹燕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杨眉幼儿园王园长首先介绍了幼儿园的基本情况,并带领教师们观摩了幼儿园的自主游戏。随后,各位教师就杨眉幼儿园的发展状况和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自主游戏的开展、安全教育、区角规划、环境创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最后,黎平辉、娄小韵、罗超等充分肯定了杨眉幼儿园的发展和贡献。杨眉幼儿园作为民办幼儿园,充分利用农村有限资源,盘活利用,成果显著,为我们一行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也提出了今后在教师发展、课程开发、园本教研等方面有更多的合作空间。

本次教研活动是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专业与云岩第一幼儿园进行教师互聘后的第一次合作活动,也是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帮扶地方幼儿园发展的又一次实践。

/图 王小为           审核/ 宋万琚

图一.自主游戏观摩现场

图二.杨眉幼儿园教研现场

 

Copyright  © 2014 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1-85818313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贵州师范学院 黔ICP备11003137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