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新版v2020

学院新闻

教育科学学院学子在第二届“A-PKU校园杯” 复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  时间:2022年05月26日 16:15  浏览:

5月25日,第二届“A-PKU校园杯” 儿童康复教育职业技能大赛公布复赛获奖名单。我校教育科学学院特殊教育系五名学子在第二届“A-PKU校园杯” 复赛中成功晋级。其中2019级学生韦进兰、贾维涛获得一等奖,2019级学生郭郡尧和孔飘、2020级学生姜重伊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届“A-PKU校园杯”贯彻党和国家的最新职业教育精神,紧紧围绕儿童健康服务人才队伍建设,以提升儿童康复教育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儿童康复行业发展为目标,积极响应职业技能大赛改革试点,通过技能竞赛,为全国儿童康复行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本届“A-PKU校园杯”大赛分设“孤独症康复”、“言听康复”、“感觉统合训练”、“数字创新应用”四个赛道。每个赛项分设本科组(含本科以上)、高职组和中职组。本届“A-PKU校园杯”报名参赛人数3480人,涉及62所院校,本校报名初赛人选一共11人。初赛于2022年3月28日举行。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进入复赛名单共计1044人次(存在多赛道同时晋级的情况),涉及47所院校,本校参赛11人全部进入复赛。4月20日发布复赛题目后,本校11名学子在为期20天的准备时间中经过指导老师专业且细心的培训后对复赛作品进行反复修改打磨并在5月10日将复赛作品上传。经过复赛残酷的竞争,获奖共计192人次(存在同一学生多赛道同时晋级及相同分数并列晋级情况),涉及45所院校,本校在本次复赛中荣获2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的好成绩。

经过两个多月的比赛学习,第二届“A-PKU校园杯”儿童康复教育职业技能大赛的初赛、复赛已经顺利结束。参赛学子对比赛极度重视,在时长近3个月的准备时间里接受赛前课程的专业学习、指导老师的专业培训、对参赛作品的反复打磨。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比赛结果喜人。

教育科学学院将以本次获奖为契机,树立“赛教融合”和“赛训融合”的培养思维,引导广大学子锐意进取、奋勇争先,在特殊教育的专业学习上展现新形象、实现新作为。进入决赛的学子也不会懈怠,将继续努力学习,备战决赛。

文/ 朱紫桥   审核/黎平辉

Copyright  © 2014 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1-85818313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贵州师范学院 黔ICP备11003137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