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新版v2020

学院新闻

艺术教育专业举办“读教材、用素材、上好课”音乐专题讲座

发布者:  时间:2022年05月27日 16:28  浏览:

为了更好的落实艺术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加强教学与实践的联系,提升学生的应用能力和见习、研习的质量,艺术教育专业开展了系列专题活动。

5月26日晚,艺术教育专业特邀贵州省教育科学院王佳莉老师,为艺术教育专业2019级音乐方向、2020级、2021级的同学们开展了《读教材、有教材、上好课》专题讲座,本次讲座因疫情原因,以腾讯会议的形式进行,艺术教育系系主任马慧慧主持了本次讲座。

王佳莉老师分别从读教材、教材与课标的关系、用素材、上好课四个方面展开讲解。首先,王佳莉老师细致入微的以人音版小学音乐教材1-6年级为例,逐一进行教材分析、讲解;随后,对如何合理使用教材、用好素材和上好课等系列问题进行剖析:只有领会教材意图、寻找教学的切入点、灵活运用和使用教材、根据学情选择合适的教学方法,是上好音乐课的关键。讲座过程中,王老师为大家答疑解惑,同学们积极与老师互动,积极回答王老师的问题。最后,王佳莉老师通过讲解如何备课、拟定教学目标、教学设计与教案的区别进行经验分享,以赏析全国优秀音乐优质课《晚风》结束了今天的讲座。

通过本次讲座,使19级音乐方向的同学更加清晰明了的获得了宝贵的一线教学经验,为下学期即将开始的实习工作作出了铺垫;同时,为2020级、2021级尚未分专业方向的同学,指引了加明确的选择;更为所有在校艺术教育专业的同学们增强了专业认同感,对于未来职业发展规划开启了指明灯。

文/图马慧慧  张冰环   审核黎平辉

Copyright  © 2014 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1-85818313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贵州师范学院 黔ICP备11003137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