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新版v2020

学院新闻

教科院21级特殊教育班举行“疫情下学生心理调适指导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2年05月27日 16:24  浏览:

为了防止、减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导致学生的焦虑、烦躁等不良情绪,5月18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2021级特殊教育班班主任夏卉芳副教授带领全班学生在学校兰园四楼活动室进行了一场“疫情下学生心理调适指导主题班会”活动。

首先,夏卉芳老师带领学生们一起观看学习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疫”中冲锋在前的钟南山院士等最美逆行者们心怀国家、心怀全国人民健康的优秀事迹,激励大家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勇于扛起时代重任,尽自己最大能力积极参与防疫志愿者活动,为防疫工作献力,并主动配合各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其次,夏卉芳老师发给同学们卡片,并让全班同学把自己的烦恼、困惑或自己的特征性个性写在上面,在限好时的音乐中传花,音乐自动停止播放时拿到花的同学回答随机抽取的卡片上的问题,其他同学也纷纷发表自己的见解,由夏老师对大家的问题进行解答与总结,目的是了解学生心理现状并及时疏导学生不良情绪,同时还促进班级学生之间互相了解与交流,为学生打造乐观、积极向上、热心的班级氛围,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最后,同学们踊跃地进行了才艺展示,为本次主题班会增添了乐趣与欢笑。

通过此次“疫情下学生心理调适指导主题班会”活动,积极有效的缓解和减少了2021级特殊教育班学生们的心理困惑与压力,指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健康生活理念,营造积极向上、关心他人的乐观心态,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文/夏卉芳、邓俊艺、李洪厅、周艺   图/杨姝姝、余文欣   审核/彭祥友

夏卉芳发言

班会现场

Copyright  © 2014 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1-85818313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贵州师范学院 黔ICP备11003137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