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新版v2020

学院新闻

全员参与 凝聚合力 协同推进 让就业工作有保障 有温度 有质量—教育科学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  时间:2022年05月30日 10:44  浏览: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切实做好疫情下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升就业服务水平,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5月27日,教育科学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全体院领导班子及教职工参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彭祥友主持。

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和新任务。会上,参会人员就当前就业工作的堵点难点进行了充分沟通,就如何具体做好就业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各系主任和辅导员详细汇报了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遇到的困难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和举措。院长宋万琚、院党委副书记傅小芳等院领导依次发言,申利丽、安文军、倪磊等教师分别交流发言,分析了当前2022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并从就业市场、就业数据、就业指导三个方面探讨了下一阶段就业工作重点。

彭祥友在总结会议时强调,就业是社会稳定的压舱石,确保毕业生就业工作任务高质量圆满完成,稳住社会就业基本盘,是我院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彭祥友要求,全院教职工一是要深刻认识当前就业形势的紧迫性和严峻性,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把握好毕业生就业冲刺的关键期,协同推进、全员参与,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力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让就业工作有“保障”;二是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精准掌握毕业生就业意向和就业动态,重点关注就业困难群体,加强和优化分类就业指导,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让就业工作有“温度”;三是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抢时间、抓机遇、提成效,充分调动院内外多方资源,继续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为毕业生线上、线下精准推送招聘信息,千方百计推动工作再落实、再落细,让就业工作有“质量”。

此次会议为做好学院下一阶段毕业生就业工作厘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教育科学学院将结合学科特点,持续多措并举推动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图 赵利平   审核/彭祥友

会议现场

Copyright  © 2014 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1-85818313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贵州师范学院 黔ICP备11003137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