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新版v2020

学院新闻

贵黔国际总医院儿科副主任章小雷一行到我院交流合作

发布者:  时间:2022年08月01日 09:02  浏览:

7月28日下午,贵黔国际总医院知名发育行为儿科专家章小雷副主任及其团队到教育科学学院进行交流。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宋万琚、特殊教育系系主任朱紫桥、特教系教师雷经国、安文军参与此次交流会。

首先,宋万琚从学校、学院乃至特教系的历史发展进行详细地介绍,尤其是特殊教育系自2012年建系以来,虽建立时间不长,但是发展较快,为学生专业技能发展创建多个平台,注重特教学生教学能力与康复技能的提升,帮助学生毕业后拥有较高的专业竞争力。同时,对于学生的培养目标,也紧跟特殊教育的发展变化而及时做调整。宋万琚表示,特殊教育一直要强调“医教结合”,那与医院合作就是必不可少的,希望能与医院发育行为儿科进行资源整合、相互合作、共同进步。

随后,章小雷主任也介绍了她近40年的工作经历,主要从事儿科临床医疗、教学、科研工作,擅长儿童生长发育、神经心理发育、社会能力发展监测及障碍的预防、识别和矫正。与我院特殊教育专业发展有许多共通之处,如果能够在日后建立相应的合作,相信能够帮助到更多地儿童进行康复,同时也能为我院特教专业学生提供宝贵的临床实践机会。

图/文 朱紫桥 审核/黎平辉

Copyright  © 2014 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1-85818313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贵州师范学院 黔ICP备11003137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