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新版v2020

学院新闻

东北师范大学王小英教授为丹寨县国培项目学员授课

发布者:  时间:2022年12月23日 17:20  浏览:

2022年12月20日上午,“国培计划(2022)”——丹寨县农村幼儿园幼小衔接培训项目在实训楼14-2继续进行,当日有幸邀请到东北师范大学王小英教授给学员们进行授课,本次培训主题为国际视野下入学准备的若干问题解析,由项目负责人陈泽婧老师主持,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首先,王小英教授围绕主题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入学准备的内涵、入学准备的影响因素、入学准备的干预以及入学准备的领域。王小英教授运用实例、视频等对以上四点进行了详细而深入的讲解,带领学员进行主动积极思考。最后,王小英教授对本次授课进行了总结,强调要做好幼小衔接,教师们应该思考如何做到以下几点:如何为儿童(学生)搭建成功的阶梯、如何正确解读儿童(学生)、如何构建温暖的、尊重的、民主的师幼(师生)关系以及正确有效的识别和干预。

最后,王小英教授解答了农村幼小衔接如何从幼儿园准备、小学准备、家庭准备、社会资源方面开展构建课程,通过本次学习,学员们了解和学习到国际视野下入学准备的若干问题的解析,多角度看待问题、思考问题,对教学有了新的思考, 让学员们从中了解到双向衔接的意义,对幼小衔接工作有了新的认识。

/图  宋加艳     罗婷     审核/宋万琚

授课现场

Copyright  © 2014 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1-85818313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贵州师范学院 黔ICP备11003137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