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新版v2020

学院新闻

浙江省学前教育研究会专家黄小莲教授为丹寨县国培项目学员授课

发布者:  时间:2022年12月23日 17:29  浏览:

12月22日,应我校“国培计划(2022)”——丹寨县农村幼小衔接教育教学改革培训项目邀请,浙江省学前教育研究会幼儿园课程与教学专委会副主任、杭州师范大学黄小莲教授为本次参加培训的60名学员作了题为 “幼小”与“小幼”:双向衔接课程建设的专题课程分享。

黄小莲教授从四个方面展开专题讲座:双向衔接多视角解读、幼儿教育与小学教育课程比较、双向衔接行动策略以及双向衔接课程建设。围绕双向衔接多视角问题,黄教授从政策导向、幼儿本位、家庭教育以及教师教育四个角度进行了详细的分析,通过大量的案例讲解和梳理,对比了幼儿园和小学课程的不同点,再结合杭州幼小衔接项目试点的案例进行了双向衔接的策略和课程案例介绍。最后,为培训学员们解答课程中存在的疑点与难点。

通过本次课程,学员们进一步提高对“幼小衔接教育教学”的认识,更深入地了解幼小衔接课程建设,为今后在实践中开展“幼小衔接”课程给予了启发和思考。

/图   李婷婷   罗婷         审核/宋万琚

授课现场

Copyright  © 2014 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1-85818313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贵州师范学院 黔ICP备11003137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