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新版v2020

学院新闻

教科院赴六枝特区开展“强师工程”幼儿园微改进培训项目跟踪调研

发布者:  时间:2023年01月13日 13:55  浏览:

2023年1月10日,贵州师范学院专家团队一行五人赴六枝特区开展“强师工程”幼儿园“微改进”培训项目跟踪调研活动,本次调研活动由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宋万琚教授带队,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袁川教授、郑玉莲教授、刘晓红副教授以及罗婷老师参了本次调研活动。

下午两点,活动在六枝特区实验幼儿园平寨分园二楼会议室举行,由郑玉莲教授主持,六枝特区教育局学前民办教育股邓敏主任,六枝特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六枝特区人民政府正科级教育督学王万福以及来自六枝特区相关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近60人参与了活动。

首先由宋万琚院长介绍了本次跟踪调研的目的,他强调本次活动作为“强师工程”幼儿园微改进培训项目的后续活动,目的在于对参加国培计划项目的园长和骨干教师进行持续性跟踪指导,旨在帮助教师们将培训收获的知识进行实践应用,立足长期的发展和成长。接着由郑玉莲教授介绍了活动的流程六枝特区落别乡中心幼儿园、六枝特区实验幼儿园半山郡分园、六枝特区实验幼儿园、六枝特区观寨镇幼儿园等九所幼儿园的负责人,结合自己在培训中的收获,梳理自己幼儿园的现状,围绕“自主游戏”的主题进行了“微改进”方案汇报,贵州师范学院教科院专家团队进行逐一的点评和改进指导。

认真听取了幼儿园负责人的改进方案后,刘晓红博士对每所幼儿园方案的优点和问题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和指导,并有针对性推荐了相关参考资料,罗婷老师结合幼儿园汇报的“自主游戏”中教师观察指导的难点问题,帮助老师们梳理已有的视角,建议老师们不同维度进行实践观察,袁川教授从整体的自主游戏中关键因素的关系进行了梳理和建议,郑玉莲教授对“微改进”的整体轨迹设计做出了专业和细致的建议。

最后,宋万琚院长进行了总结,他表示通过今天的活动,老师们从理念上和汇报文本上明显的进步,同时也指出,希望今后能形成持续性长效的机制,鼓励幼儿园将“微改进”的方案进行有效推广。

文图/罗婷     审核/宋万琚

调研活动现场(一)

调研活动现场(二)

Copyright  © 2014 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1-85818313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贵州师范学院 黔ICP备11003137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