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新版v2020

学科建设

学校专家组到我院开展2022年艺术教育新增学士学位专业授权评估工作

发布者:  时间:2022年04月02日 16:03  浏览:

为切实保障拟申请专业能顺利通过省教育厅学士学位授权评审,进一步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4月2日上午,质评办主任任翠娟、张学梅老师以及校级督导张莹、周筑文、黄燕芬、郑建、李向群、袁子洋、赵羚七名专家到我院开展2022年艺术教育新增学士学位专业授权评估工作。

院长宋万琚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到学院“把脉问诊”表示欢迎,并表示这既是对我院艺术教育专业本科教学工作及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全面检验,更是帮助学院查找问题、补齐短板、促进未来高质量发展的一次重要契机。他希望各位专家给予悉心指导,多提批评意见和宝贵建议。

随后,专家组听取了艺术教育专业负责人马慧慧副教授从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及利用、培养过程及管理和学生发展五个方面对专业自评情况的汇报。本着“替学校把关,为学院服务”的原则,根据省教育厅的评价指标认真查阅了专业自评报告、发展规划、培养方案以及相关的支撑材料,并从培养目标设置、课程体系构建、教育教学改革、办学特色培育、支撑材料完善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质评办主任任翠娟全程参与本次评估,并通过评估向学院宣讲了教育部、省教育厅在专业建设管理上的新要求,同时,就学校下一步如何加强对新专业建设质量的监控做了介绍。

专业建设是学院内涵发展的基础和核心,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根本。会议最后,宋万琚再次就各位专家对我院专业建设提出的中肯建议表示感谢,并郑重表态全院上下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积极强化专业内涵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严格按照评价指标体系和要求完善支撑关材料,对专家的意见建议进行全面梳理,认真研究解决办法,立行立改,持续整改,努力建设好艺术教育专业,培养高质量的艺术教育人才,为推动学校及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文/赵利平   图/游超颖 陈小平   审核/宋万琚

专家组现场查看支撑材料(一)

专家组现场查看支撑材料(二)

专家组现场查看支撑材料(三)

质评办主任任翠娟全程参与本次评估

马慧慧副教授汇报专业自评情况

会议现场

Copyright  © 2014 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1-85818313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贵州师范学院 黔ICP备11003137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