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新版v2020

学科建设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2021年系(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述职暨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  时间:2022年01月04日 11:02  浏览:

2021年12月30日,教育科学学院在逸夫楼321召开2021年系(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述职暨专业建设研讨会。参加此次会议的人员有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彭祥友、院长宋万琚、副院长黎平辉、副院长袁川、应用心理学系系主任罗凯、学前教育系主任娄小韵、艺术教育系系主任马慧慧、特殊教育系系主任朱紫桥、公共教育学教研室主任张鸿翼、公共心理学教研室主任刘婧、实践教学教研室主任邓秀平和教学督导赵羚竹。会议由黎平辉主持。

首先,学前教育系主任娄小韵从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实习见习、对外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成果进行述职,并介绍下一学年学前教育系的工作计划于安排:在加强与各个幼儿园的合作的基础上,探索亲子活动方案、教学方式;安排导师制工作,制定新的研习指导手册,以促进学生自身知识与技能的发展。其次,特殊教育系主任朱紫桥汇报本学年的工作情况,包括论文的开展、日常管理工作以及学生的实习见习工作,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朱紫桥老师对接下来的工作安排进行介绍:希望学院的实践操作所需的设施能够正常运行;在教学大纲修订已完成的情况下,加强内部教师分工与沟通;在已有的调研基础上,努力做好人才培养方案,并在科研方面投入更多的精力;同时,在学生方面将开展有意义的讲座以及听课、评课活动,使学生收获更加地丰富。再次,艺术教育系主任马慧慧对本学年的工作以及自身的学习成果进行汇报,并介绍下个学期的工作内容:在今年各项工作有序进行的前提下,将继续做好教学质量监控,认真完成各级的工作;在教师与学生方面,马慧慧老师强调青年教师要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多参与活动,积极指导学生参加科研活动。最后,应用心理学系系主任罗凯从教学运转、实习工作、人才培养方案、科研情况四个方面介绍了本学年的工作成果。同时将围绕实习安排与实践活动、专业评估、教学技能大赛、实训室的运转、学生的就业任务五个方面工作开展。

在各系主任述职结束之后,公共心理学教研室主任刘婧、实践教学教研室主任邓秀平、公共教育学教研室主任张鸿翼以及教学督导赵羚竹从各自的工作领域中汇报了相关成果,尤其是在教学方面,各系主任都深入细化各个教学环节,为打造高质量课堂教学做出了一定的努力。随后,各系主任又围绕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扰进行阐述,表示下一学期会采取相应的措施来解决问题,并希望与领导深入探讨解决方案。随后,宋万琚院长与各领导就各位主任在会上提出的问题与各位系主任进行深入的交流,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法。

此次的研讨会,不仅体现了各系主任在这一年付出的努力,也体现学院领导对教师日常工作的重视。同时,在会上提出的建议也有效地解决教师目前“急难愁盼”问题,更加生动地展现了一个团结协作、朝气蓬勃的教育科学学院团队。

文/图汤艳玲冯梅艺 审核/黎平辉

 

 

交流会现场

Copyright  © 2014 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1-85818313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贵州师范学院 黔ICP备11003137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