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科学学院举行第二十四期业余团校培训

   时间:2021年10月20日 14:33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为加强我院共青团建设,增强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坚定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人生追求,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在广大团员青年中走深、走心、走实,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对团员队伍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提高发展团员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夯实、巩固和提升团员理论知识,保证团员发展质量

教育科学学院于10月11日-10月15日开展第二十四期业余团校培训。在团课上,教育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张源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和领悟红船精神,也了解当下的黄大发老支书,张桂梅老师和袁隆平院士,让同学体会现实意义的红船精神历史与档案学院团委王秋实老师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这一方向讲述团的历史介绍团的知识,帮助同学更加全面系统的了解团组织。此外,本次团课授课形式丰富,优秀团员也参与其中。毛斌钰同学表明青年团员的不怕吃苦,敢于挑战,积极向上的态度。田叶惠同学向同学们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周发撰同学带领同学开展讨论并总结交流内容,同学们各抒己见、认真思考有关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及工作途径和战略定位等方面问题。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团支书左更更就团干部如何开展工作、平衡工作和学习向同学分享自己的经验,也就团干部的定位提出明确观点。此次团课的开展,同学们认识到共青团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在中国不断发展的历史进程中,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书写了无上光荣。同学们用事实和行动庄严宣示:坚定不移跟党走就是同学们的初心,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就是同学们的使命。

通过本次团课的学习,让我们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的政治使命和责任,让我们对共青团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让我们明白了应该如何使自己充满自信心,去迎接和挑战一切困难。我们已经跨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展望未来,我们应该紧密的团结在一起,共同努力,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不断的完善自己,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争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为国家、母校争光,为人民大众服务。

/张源     图/宋冬梅     审核/彭祥友


讲座现场1

 

讲座现场2

 

讲座现场3

 

讲座现场4

 

讲座现场5

 

上一条:教育科学学院举行第52期入党积极分子第四次专题讲座
下一条:教育科学学院召开2021年贵州“省培项目(高中心理健康老师)”第三次筹备会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