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贵州师范学院与贵阳市盲聋哑学校协同举办“展课堂风采,促新秀成长”实习生汇报课活动

   时间:2021年12月03日 16:15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为了能够更好地促进高校与特殊教育一线学校之间的交流,保障特殊教育高质量发展,贵州师范学院与贵阳市盲聋哑学校联合开展以展课堂风采,促新秀成长为主题的协同育人实习汇报公开课教研活动。活动时间为2021年11月30日至12月3日每天上午。参与本次活动的有: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特殊教育系杨娟老师、贵阳市盲聋哑学校教务主任邹永红、实习单位指导教师肖丽、熊荣霞、任媛媛、陈艳兰、黄贵妹,以及贵州师范学院实习生、2019级特殊教育见习生代表。

本次活动公开课分别于4个上午进行,每次公开课之后,杨娟、邹永红以及指导教师对公开课的实习教师表现进行评课,并于12月2日上午开展座谈交流活动。我校6名实习生分别针对听力障碍、视力障碍的语文、数学以及英语课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他们的汇报课获得了实习单位老师们的一致认可。座谈交流活动中,指导老师们肯定了同学们的努力和实习表现,并表示大家具备特殊教师素养,未来可期。邹永红总结提出了教学中关键要素,并对接下来一个月的实习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实习生在后续的实习工作中继续保持良好的学习态度,积极认真完成实习任务。杨娟每天上午到学校听课、评课,并在座谈会中对盲聋哑学校老师们的指导表示感谢,对实习生的进步表示肯定,同时提出勤动脑、多主动、勇发问的实习行为准则。

通过本次实习汇报公开课活动,不仅展现了我校实习生的收获,而且为在校学生提供了见习观摩的平台。提升特殊专业学生的实践能力,重在走进一线,多看、多思、多上讲台,本次活动不仅促进院校之间的沟通交流,而且让大学生走近特殊儿童、走进特殊课堂,切实了解到儿童的教学现场。

/图   杨娟    审核/刘红

1.实习生田秀娟在进行视力障碍英语教学

2.实习生倪嘉伟组织听力障碍数学教学

3.实习生罗敏组织聋2年级《四季》教学

4.实习生彭于洋进行课堂中差异教学指导

5.实习生冯树芬组织课堂练习

6.杨娟老师对实习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

7.邹永红主任点评实习汇报公开课

上一条: 教育科学学院艺术教育专业成功举办“音乐分享会”
下一条:教育科学学院组织教师观摩第二届教学节公开示范课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