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贵州师范学院教师到黔西市锦绣恒大中心幼儿园指导省级示范幼儿园创建工作

   时间:2022年01月07日 15:42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202215日下午,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宋万琚院长、李建年老师、陈泽婧老师、冯静老师等一行四人前往黔西市锦绣恒大中心幼儿园,参加该园组织的“创建省级示范工作指导会”。参与会议的人员还有黔西市教育科技局学前教育质量中心主任伍军、黔西市学前教育质量中心教研员陈自然、黔西市锦绣恒大中心幼儿园园长王绍婷以及该园的全体主班教师等。

此次会议由黔西市锦绣恒大中心幼儿园王绍婷园长主持。首先,幼儿园大、中、小班老师针对幼儿园活动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陈述。大班组老师认为主要困难来自于“在自主游戏中,不知如何进行观察和指导”、“录制游戏视频后不知如何解决分析幼儿行为”;中班组老师认为主要问题是“幼儿园游戏材料有限、幼儿生活经验欠缺及教师专业能力不足,导致无法持续推进幼儿游戏经验提升”;小班组老师的困惑在于“如何在不可控的情况下做好一日生活常规”。针对大、中、小班老师提出的问题,李建年老师做了一一解答,帮助老师们解决了实际工作中的困惑。随后,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宋万琚以问题为导向,在与老师们充分交流后,根据《贵州省幼儿园分类评估指标》对老师们进行了培训和指导。

最后,黔西市教育科技局学前教育质量中心伍军主任表示,通过示范创建工作指导会,不仅帮助老师们解决了在“环境创设”、“课程设置”、“教师专业发展”等方面存在的难题,还为如何创建省级示范性幼儿园指明了方向。

/陈泽婧  图/陈泽婧     审核/宋万琚


工作指导会现场

上一条:教育科学学院召开学科建设培训暨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教育科学学院开展2021年度教职工述职评议考核会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