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贵州师范学院“阳光健康校园跑”活动方案

   时间:2022年03月24日 15:47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为了全面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倡导学生健康生活方式,强健学生体魄,推动贵州师范学院大学体育俱乐部制的改革发展,结合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学联共同发起的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课外体育锻炼活动在全国高校广泛开展。经校体委研究决定贵州师范学院自2021-2022第二学期开始开展“阳光校园跑”活动。

一、实施时间:

试点阶段:2021-2022第二学期

全面施行阶段:自2022-2023第一学期开始

二、活动地点:

贵州师范学院校园内

三、实施内容:

试点阶段:学生通过“闪动校园”手机APP,完成80公里校园跑。从第4周开始至第18周结束,每天6:30—21:30,学生自行安排时间完成,每位学生根据APP系统给出的随机打卡点位,进行健康跑活动,每周完成距离不低于6公里。

全面施行阶段:学生通过“闪动校园”手机APP,男生完成120公里,女生完成100公里校园跑。从第1周至18周,每天6:30—21:30,参与学生自行安排时间完成。每位学生根据APP系统给出的随机打卡点位,进行健康跑活动,每周完成距离不低于7公里。

四、参与对象:

第一阶段为试点阶段,共计选取文学与传媒学院、体育学院等6个学院共计1616名学生进行试点测试。具体学院、年级和人数分布如下:

试点学院

人数

文学与传媒学院2021级

356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021级

237

旅游文化学院2021级

297

美术与设计学院2021级

260

创新创业学院2021级

30

体育学院2021级

239

体育学院2020级

197

合计

1616

第二阶段为全面施行阶段,全体大一大二在校生均须要完成“阳光校园跑”活动。

五、成绩认定与奖励

1、2021-2022学期参与试点工作的同学,完成跑步计划后由团委奖励0.3个素质拓展学分;

2、自2022-2023第一学期开始,“阳光健康校园跑”成绩计入大学体育课程考核内容,占比15%。

3、校体育运动委员会每学期对各学院“阳光校园跑”活动中,完成距离排名前十的男、女生分别进行奖励。

六、APP操作流程及免予参加《校园APP长跑》申请表附后。

七、各部门分工

体育学院:制定活动方案、组织实施,进行过程监控和结果考核。

校团委:认定体育活动素质拓展学分,引导学生积极参与跑步活动中。

学工部:协助监控跑步过程,并及时反馈学生跑步具体情况。

保卫处:在跑步高峰时段,维持运动场地秩序和安全;

后勤处:协调校医院值班安排,保证学生在突发应急损伤时可以及时得到处理。

宣传部:营造校园健身跑运动氛围,做好宣传报道。

各学院:各学院安排专人负责落实“阳光校园跑”活动的实施工作。

附件1:闪动校园APP软件操作办法

附件2:免予参加《校园APP长跑》申请表(样表)

上一条:贵州师范学院2022年高层次人才引进公告
下一条:关于转发《图书馆关于开展毕业论文撰写及考研指导培训的通知》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