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新版v2020

学生天地

本站首页 > 正文

雷锋月里学雷锋,敬老院里送温暖

发布者:  时间:2022年03月15日 16:28  浏览:

为积极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优良传统美德,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贵州师范学院约.绘℃艺术公益社团于3月13日下午走进贵州省乌当区颐养东方老年公寓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主题活动,用自身的技能推动学雷锋活动的深入开展,助力新时代实践和文明创建工作。

志愿者走进敬老院,一对一与老人进行亲切地交谈,详细询问老人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认真聆听老人的心声。陪老人们聊天,闲话家常、还现场为老人准备了娱乐节目,引导老人做粘土手工。不一会便跟他们熟悉起来,看到老人脸上洋溢的笑容,志愿者们也发自内心的高兴。“德乃人之本,孝为德之先”,此次活动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小时,但通过这次活动在学子们心中播下了理解老人关爱老人的种子,让他们传承这项传统美德,并发扬光大。

志愿者们的到来给平日清静的敬老院带来了阵阵欢笑声,整个敬老院洋溢着温馨、祥和的气氛。志愿者们传承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的同时也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了“人人学雷锋、天天学雷锋、时时有雷锋”的良好氛围。

文/张源        图/韦杰      审核/彭祥友

 

图1 与老年人聊家常

图2 志愿者合照

 

Copyright  © 2014 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1-85818313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贵州师范学院 黔ICP备11003137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