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新版v2020

学生天地

本站首页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2022年一起“黔”行民族团结社会实践服务队系列报道之七——篝火燃心 照亮未来

发布者:  时间:2022年07月18日 20:39  浏览:

7月17日,教育科学学院暑假“三下乡”民族团结社会实践服务队在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贵定县石板村开展思想道德教育、礼仪教育参观石板村腊利地下水库以及举办篝火晚会。

9:00开始今天的第一个课程——思想政治课,思想政治理论课就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本次思想政治教育课志在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小朋友心中生根发芽。志愿者在课上播放了伟大的长征动画片视频,同时向小朋友们讲党史故事,小朋友们聚精会神地听着,不少小朋友举手向志愿者提问问题,志愿者也耐心解答让小朋友们潜移默化中了解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10:30进行的是第二个课程——礼仪课。本次课程共有社交礼仪和餐桌礼仪两部分,志愿者通过使用道具直观演示,角色扮演等形式吸引小朋友们积极参与课程。通过这一课程的学习,让小朋友们知礼懂礼,讲究礼仪,遵从礼仪规范,有效地展现个人的教养,更好地体现个人对他人和社会的认知水平和尊重程度,从而使个人的学识,修养和价值得到社会的认可和尊重。

1500,志愿者们来到村长家集合,去参观石板村的地下水库,地下水库是为几十米高的悬崖峭壁中间的山洞,条水滋养万物形成了贵州知名的腊利梯田。

21:00,篝火晚会正式开始,志愿者、小朋友们、石板村村民、带队的老师以及各位村领导围着篝火互相手拉手欢歌趣舞,在唱唱跳跳中体验最浪漫的篝火晚会,虫鸣随着微风徐来,此起彼伏,仰望繁星,感受苍穹之下的寂静,围着篝火,邂逅石板村的浪漫。

我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我们伟大的祖国,幅员辽阔,文明悠久,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是先人们留给我们的丰厚遗产,也是我国发展的巨大优势。不断增强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打牢民族团结的思想基础。只要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

 

/张源 胜柳 杨小靖 /耿鋆 王登芳 审核/彭祥友

Copyright  © 2014 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1-85818313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贵州师范学院 黔ICP备11003137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