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新版v2020

学生天地

本站首页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2022年一起“黔”行民族团结社会实践服务队系列报道之五——剪纸绘梦,共筑团结

发布者:  时间:2022年07月18日 20:44  浏览:


7月15日,教育科学学院志愿者们分别进行了手工剪纸和曼陀罗绘画活动。手工剪纸艺术就是一种溶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为一体,深深植根于我们民族土壤,鲜明地反映出我国民间广大民众最基本的心理特征和审美情趣、价值观念的民俗文化之一。曼陀罗绘画则可增强自我意识、缓解情感冲突、提升行为管理、减少焦虑等。

早上8:30到达石板村小学,志愿者们就开始进行准备工作,小朋友们到齐后就正式进行剪纸活动!这次的剪纸主题是石榴,小朋友们凭借丰富的想象力将原本习以为常的石榴创造得多姿多彩,也体现出各民族像石榴籽紧紧抱在一起。

下午2:00开启的是曼陀罗绘画活动。小朋友们自行选择自己喜爱的颜色和曼陀罗模板,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认真填色,在炎炎夏日中带来了一份恬静。

经过此次活动,小朋友们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剪纸艺术的了解更加深入,也明白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同时,在曼陀罗绘画活动中,与自己对话,感受到色彩之美。

文/张源 郝瑞敏 图/张祥虎 审核/彭祥友

Copyright  © 2014 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1-85818313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贵州师范学院 黔ICP备11003137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