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新版v2020

学院新闻

教育科学学院率队到黔南民族师范学院考察学习学前教育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发布者:  时间:2022年03月11日 16:14  浏览:

为高质量做好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迎接2022年我院学前教育的师范专业认证。2022年3月10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宋万琚院长亲自率领师范专业认证团队一行10人前往黔南民族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学习与吸取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以及学院班子建设等方面的交流工作。

黔南民族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与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交流会议在学院会议室进行,会议由陈昌琳书记主持,主要有四个议程。议程一是陈昌琳书记致欢迎词并依次介绍两校的出席领导及参会人员,我校的参会人员有宋万琚院长,黎平辉副院长,傅小芳副书记,学前教育系主任娄小韵教授,郑玉莲教授,吴晓英教授,刘英副教授,团委副书记张源老师,汤艳玲老师和王继老师;黔南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的参会人员有陈昌琳书记,王双宏院长,候天庆副院长,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张莉教授,教育学系主任张玫副教授,实践实训中心负责人李馨副教授等。

议程二是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宋万琚院长讲话:他首先感谢黔南民族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给予的重要学习机会,其次就两校在师范专业认证以及学院班子建设等主题进行深度的经验交流与学习,并期待在今后的工作中两校继续深度交流,协同共进,共同发展。

议程三是黔南民族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王双宏院长的经验分享。王院长首先从申请提交、自评报告撰写、培养方案的制定与课程大纲的修订、支撑材料的准备与管理、课程目标达成度的设计与实施、团队的组织与建设、专家进校以及后续问题的改进等师范专业认证的核心工作与流程都作了全面、详细的经验介绍与智慧分享。其次,他还介绍了黔南民族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的班子建设、专业设置、教学实践以及师生发展等综合情况。

议程四是双方的自由交流环节。两校的师范专业相关负责人就师范认证方面的主要问题进行了一一的沟通、咨询与解答,还就多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下午,我院还实地参观了黔南民族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的认证材料以及实验室与实训室建设等,从两校的深度交流与实地考察学习、以及实践调研与交流中收获了诸多的宝贵经验,受益匪浅。两校交流结束离开时,黔南民族师范学院郭文书记和校长也前来欢送,并希望黔南民族师范学院与贵州师范学院两校继续扩展交流空间与领域,做好后续的深度交流与合作工作,协同并进,共同走向高质量发展!

 

/ 吴晓英  图/汤艳玲 吴晓英  审核/宋万琚


交流现场

欢送现场

合影


Copyright  © 2014 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1-85818313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贵州师范学院 黔ICP备11003137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