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新版v2020

学院新闻

深入学精神武装头脑 助力高质量发展起航——教育科学学院举行2022年党委中心组第三次集中学习

发布者:  时间:2022年05月18日 09:51  浏览:

5月16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在会议室举行主题为“深入学精神武装头脑,助力高质量发展起航”的2022年党委中心组第三次集中学习会,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体院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工会主席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彭祥友主持。

学院致力于提升中心组学习质量和效果,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心走实。彭祥友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随后院党委副书记傅小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宋万琚领学了《省委书记谌贻琴在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及会议精神。

在主题发言阶段,副院长袁川分析了当前学院硕士点建设面临的形势,厘清了以硕士点建设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副院长黎平辉以《把握机遇提升学院高质量发展上台阶》为题,分析了学院在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改进建议。在交流发言环节,院团委书记张源紧扣“牢记共青团初心使命,努力为党育人做贡献”主题,表示会发挥共青团的积极作用团结广大团员青年自觉担当重任,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光彩。

彭祥友在总结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必须坚定不移地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充分发挥学院特色优势,进一步引导教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成为教书育人的大先生,培育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为贵州在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中贡献更大的力量和作为。

会前,全体人员对会议资料进行了自学,为开好高质量的中心组学习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文/赵利平   图/陈小平   审核/彭祥友

会议现场

Copyright  © 2014 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1-85818313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贵州师范学院 黔ICP备11003137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