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新版v2020

学院新闻

以学士学位授予专业审核走艺术教育高质量发展之路

发布者:  时间:2022年05月20日 10:23  浏览:

5月18日上午,由省教育厅学位办组织的2022年贵州省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审核评审会在贵州商学院白云校区召开,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李晓飞出席专家见面会并讲话。我校教育科学学院艺术教育系主任马慧慧副教授、教师莫太极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校内外专家,对全省高校人工智能、艺术教育、制药工程、环境工程、自动化、网络工程等多个专业进行审核。人文社科组组长由贵州财经大学校长赵普教授担任,成员由贵州财经大学副校长肖小虹教授、贵州商学院副校长张勇教授、贵州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院长陈艳波教授等组成。专家通过听取申请新增专业的自评汇报、专家质询、教学资料及档案查阅等环节,全面审核专业建设情况。从评审专业的发展思路、办学定位、队伍建设、培养方案、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建议及评审意见。

会上,马慧慧代表艺术教育专业分别从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及利用、培养过程及管理、学生发展等八个方面做了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我校高度重视新增专业学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把脉问诊,严格按照教育部及贵州省学位委员会文件规定准备材料,为艺术教育专业接受专家评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次学位授予权评审工作既是对我校艺术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的一次全面审核,也是查找不足,自我完善,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理清了专业发展思路,坚定了专业发展信心。艺术教育专业将以此为契机,认真梳理专家反馈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制定整改方案,牢固树立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不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大本科专业建设力度,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培养出满足社会需求的应用型艺术人才,不断提高社会服务能力和水平,助推贵州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文/莫太极 赵利平 图/莫太极 审核/黎平辉

马慧慧副教授、教师莫太极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Copyright  © 2014 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1-85818313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贵州师范学院 黔ICP备11003137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