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新版v2020

学院新闻

教育科学学院赴遵义市启智学校开展特殊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调研工作

发布者:  时间:2022年07月18日 20:54  浏览:

为进一步推进特殊教育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714日上午,我院副院长黎平辉、特殊教育系主任朱紫桥、特殊教育系安文军老师赴遵义市红花岗区启智学校就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与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首先,由遵义启智学校副校长周捷就我系现阶段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提出意见,就启智学校而言,主要招收的学生多为智力障碍、自闭症、脑瘫等学生,重视培养特殊学生体育、艺术、生活自理三方面的能力,以达到更好地融合。因此,周校也提出在课程设置中可以体现这三个板块的课程,让我系学生根据兴趣和能力进行专项提升。

其次,我校13级特殊教育两位毕业生现就职于该校,担任中层干部职位,无论是教学、管理、科研能力,均表现优异,得到启智学校校方的肯定。周校也对我系实习生、毕业生给予厚望,也从实习单位的角度与我们展开讨论。

最后,两位毕业生也从自身角度为人才培养方案提出意见,她们认为,特殊教育专业最重要的就是掌握教育和康复的技能,应该多增加实验实训机会,提升学生临床实践能力和课堂授课能力,为日后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图文/朱紫桥   审核/黎平辉

Copyright  © 2014 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1-85818313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贵州师范学院 黔ICP备11003137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