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新版v2020

学院新闻

遵师德促提升 同心共创未来—国培计划(2022)中小学紧缺学科骨干教师培训项目(送教上门)在我校顺利举行

发布者:  时间:2022年07月29日 16:05  浏览:

7月28日上午,由贵州师范学院承办的国培计划(2022)中小学紧缺学科骨干教师培训项目(送教上门)第一期培训开班典礼在贵州师范学院综合楼多功能厅顺利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熊世桓教授出席开班典礼,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傅波教授,贵州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袁川教授,教育科学学院特教系系主任及部分教师、全体特殊教育学校参训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宋万琚教授主持。

在开班典礼上,副校长熊世桓全面介绍了贵州师范学院的内涵建设与发展情况,特别是对学校服务基础教育教师专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进行了强调,对培训项目团队的组织管理和全体学员学习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学员代表遵义市凤岗县特殊教育学校副校长朱宁宁进行了发言,项目首席专家宋万琚教授对培训项目的整体设计、课程安排、专家团队等进行了说明,同时也对学员的学习纪律、疫情防控等提出了要求。

开班典礼结束后,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综合室主任陈洪做了题为《遵从师德践初心、恪守准则做表率》的廉洁廉政教育培训。陈主任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重要论述的精神,《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意义、内涵及其案例剖析等方面进行了高屋建瓴的引领、深入浅出的讲解、丰富多样的案例剖析,触动了每个学员的心灵。

重庆师范大学特教系系主任魏寿洪教授做了《我国送教上门的现状与策略》的专题讲座,魏教授从为什么要送教上门、送教上门的内涵、特征、类型与方式、谁来送、送什么、怎么送?送的过程中有何问题、解决问题的新思路等多维度、全方位、系统的引领全体学员进行了有深度、有力度、有高度的学习。

据悉,这是我校首次承担贵州省“国培计划”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培训项目,全体学员在第一天的培训中收获满满、碰撞出了很多思想的火花、破解了很多工作的困惑、想出了很多未来工作改进的新思路。

文/雷经国图/余选表审核/宋万琚

开班仪式

陈洪主任授课

学员认真做笔记

合影

Copyright  © 2014 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1-85818313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贵州师范学院 黔ICP备11003137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