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新版v2020

学院新闻

教育科学学院开展“巧手传非遗,别样学雷锋”主题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3年03月06日 13:29  浏览:

为进一步弘扬传承雷锋精神,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2023年3月3日,教育科学学院在学校奋斗广场开展了“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传统文化剪纸,塑造雷锋画像,将传统文化与民族精神共同传承,提醒当代大学生牢记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在活动中,很多参与者虽然没有接触过剪纸,但他们没有因为不会剪纸气馁,而是想方设法地进行学习,并积极参与此次活动。他们有的参照有样式的手工纸去剪纸,有的和有剪纸经验的同学共同完成作品,有的突破自己,尝试剪一些高难度的复杂窗花,还有的同学用画笔在卡纸上勾勒出雷锋叔叔的轮廓,用剪刀细心修剪出一张张雷锋肖像。在整个活动过程中每一位学生都乐在其中,更有甚者制作出了很多个作品。大赛在有趣、欢乐的氛围中有条不紊地进行。

本次活动通过以剪纸的形式致敬雷锋精神,不仅让参与者感受到了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的重要性,还让同学们意识到要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像雷锋学习,奉献爱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雷锋精神赋予新的时代内涵!

/ 张源      图/邓俊艺      审核/傅小芳

活动现场

Copyright  © 2014 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1-85818313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贵州师范学院 黔ICP备11003137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