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新版v2020

学院新闻

教育科学学院开展“学生科研实践”专题线上系列讲座

发布者:  时间:2023年03月13日 18:18  浏览:

为提升学院学生理论结合实践的能力,培养学生科研意识,3月5日到3月12日,教育科学学院邀请郑玉莲教授、袁川教授、刘晓红副教授、陈泽婧副教授围绕“学生科研与毕业论文写作”专题开展了系列专题讲座,学院学生科研项目主持人、2019级和2020级学生线上聆听,活动由教育科学学院团委和贵州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组织。

讲座共设8个专题,围绕学生科研与毕业论文“选题和研究设计、文献检索与综述撰写、数据搜集与分析利用、科研规范与成果撰写”,各位讲座教师聚焦学生科研实践能力培养,突出学生中心、产出导向与持续改进理念, 在选题和研究设计中培养问题意识,通过阅读与撰写文献综述提升专业理论,从数据搜集与利用中进行实践反思和理性分析,最后对学生科研成果撰写与质量规范进行全面阐释。

  通过举办本次专题讲座,让2019级同学们能及时修改并完善毕业论文,且通过分享和交流,也让2020级同学们汲取经验少走弯路,快速掌握正确的文献检索方法,在错综复杂的网络资源中收集到优质的研究素材,为今后学生科研和毕业论文撰写做好充分准备。

/张源      图/邓俊艺     审核/袁川

袁川授课中

郑玉莲授课中

刘晓红授课中


Copyright  © 2014 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1-85818313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贵州师范学院 黔ICP备11003137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