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科学学院教师赴贵阳市盲聋哑学校看望实习生并进行实习交流和指导

   时间:2021年10月21日 11:31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1018日教育科学学院杨娟老师去到贵阳市盲聋哑学校教育科学学院特殊教育专业的6名实习生进行实习交流指导。

本次实习交流指导经过三个主要环节:首先,杨娟参与到贵阳市盲聋哑学校的现场教学中听课;其次,杨娟分别与实习生指导教师进行沟通交流,了解实习生的具体表现情况;最后,杨娟与实习生进行集体交流沟通,了解每位实习生的实习情况。实习单位的指导教师反馈,特殊教育专业在贵阳市盲聋哑学校实习的表现获得了高度认可,但在手语方面还不是很熟悉,备课过程中需要加强手语的练习;其次,盲部的实习生需要对盲文更加熟悉,特别是对盲文英语的熟悉度;此外实习生上课过程中表现还比较生硬,灵活性还比较缺乏,要加强上讲台讲课的锻炼。实习学生整体上对自己的专业成长有清晰的认识,并准确地找出了自己目前的不足,基本上反馈的实习难点与实习指导老师的反馈结果一致。这说明实习生与指导教师有充分的沟通和良好的互动,对实习生存在的问题认识一致。杨娟对学生现在面临的困难提出了建议,并询问了各实习生毕业论文的进度,对共性问题进行了研究指导。

通过本次实习交流指导,有效解决了实习生在实习中遇到的困难,同时也明确了实习生接下来实习工作中需要攻克的难题和方法


/文  杨娟     审核/刘红


聋部英语课堂现场

实习生对盲生进行个别指导

杨娟老师与实习生交流

上一条:教育科学学院应用心理学系召开期中教学座谈会
下一条:教育科学学院召开2022届学生实习前期工作汇报交流会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