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科学学院组织观摩第二次公开示范课

   时间:2021年12月07日 10:16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12月6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罗婷老师在宁静楼626进行了课程思政公开课展示,内容为学前儿童语言教育课程的幼儿园早期阅读活动设计与组织主题。

   课程内容正式开始前是每周的经典传统文化绘本讲读活动,罗婷老师介绍了该活动旨向专业发展、学生兴趣和需要、课程思政三个纬度的目标,在三位同学作为绘本推荐人诉说推荐理由后,同学们一起欣赏了小组改编的讲读作品,然后罗婷老师带领同学们从绘本文学性、教育性、艺术性三个纬度进行了讲读的绘本专业分析。在小组汇报后,罗婷老师首先分享了这次主题课程的认知、能力、情感三个纬度的学习目标,并分析了达成三个纬度目标的学习路径。接着,罗婷老师重点讲解了早期阅读概念、价值和核心经验三个重难点知识点,在讲解中融入了相关研究的最新成果同时也结合与一线幼儿园教师合作后的案例分享。

   通过这次课程思政的公开课,同学们表示对于传统文化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也进一步理解了如何结合自己专业知识和特点为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做出自己的实践努力。罗婷老师表示,经过课程反思,自己对课程思政也在思考如何根据学科课程特点,更加有机的融入课程。

 

  文/罗婷 陈小平     图/陈小平      审核/刘红


罗婷老师介绍该活动的目标

全班欣赏小组改编的讲读作品

三位同学述说推荐理由

上一条:夏卉芳为贵州防艾工作青年业务骨干进行“高校防艾教育工程”指导培训
下一条:教育科学学院宪法宣传活动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