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新版v2020

学生天地

本站首页 > 正文

情系端午节 爱在敬老院

发布者:  时间:2022年06月09日 14:41  浏览:

6月3日,为庆祝端午节这一传统文化节日,教育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与颐养东方老年公寓共同举办“欢庆端午,趣味香囊”主题活动。

志愿者们一到敬老院,就陪老人们一起到室外散步、聊天,听她们讲述年轻时候的端午趣事。和老人们彼此间熟悉后,就和她们其乐融融地坐在一起,相互探讨制作香囊的步骤,随后便开始耐心的缝制起了香囊。通过志愿者与老人的努力,装上抽绳、挂绳,一个个香囊就被缝制了出来。志愿者们将自己亲手制作的香囊赠送给老人们,香囊虽小,却承载着大家对端午民俗的美好愿望。最后随着合影留念,此次活动也就圆满的结束了。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志愿者们深入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精神内涵,还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我院志愿者们也表示,会在以后的岁月中多多去关爱这些可爱的老人们,让他们有更加开心的生活氛围,让爱走进每个老人的心田。

文/张源 杨诗韵   图/柏华灿   审核/彭祥友

Copyright  © 2014 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1-85818313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贵州师范学院 黔ICP备11003137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