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科学学院罗婷老师与幼儿园老师开展教研活动

   时间:2021年11月26日 10:03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2021年11月25日中午,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罗婷老师与乌当区高新幼儿园参与项目学习小组的十名老师开展了教研活动,此次教研活动围绕“基于年龄特征3-6岁绘本选择策略”展开,由幼儿园大教研组长李婷老师主持。

教研首先进行了“绘本阅读超市”活动,活动为老师们提供了适合各个年龄段的共18本绘本,教师们可以自主阅读每一个绘本,并在绘本旁边记录卡纸上标注绘本适宜的年龄段以及理由。接着由秦瑶老师作为本次经典绘本推荐人,她向大家推荐分享了经典绘本《母鸡萝丝》,从自己阅读的角度分享了对于绘本基本结构内容、风格方面的理解,还分享了幼儿阅读这本绘本后的理解和思考。第二个环节,由罗欢老师进行绘本教学实践经验分享,她结合自己实践工作经历,从阅读环境创设、多元阅读活动组织以及自主游戏与绘本阅读关系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最后,教师们分成两个小组,由罗婷老师和李婷老师分别负责“团体探究”活动,每个组从“绘本阅读超市”的绘本中选择小、中、大班绘本各三班进行深入的解读和研讨,每个老师选择一本绘本进行精读并分享其适宜的年龄段,再由大家研讨提炼出各个年龄段绘本的关键词。

通过此次教研活动,帮助老师们进一步思考绘本教学资源的选择策略,作为这学期最后一次“项目学习”的教研活动,老师们分享了对于绘本教学资源理解的收获,也共同表示下一步将思考如何基于教学资源的理解后生成相应课程。

文/图  罗婷    审核/刘红

绘本推荐活动

绘本阅读超市活动

上一条:协同教研 共促成长
下一条: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预备党员入党宣誓活动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