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与爱同行,点亮星空——我校特殊教育系开展第15个世界自闭症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2年04月06日 09:09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2022年4月2日是第十五个“世界孤独症日”,为贯彻落实党关于“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康复服务”的重要部署,改善残疾儿童康复状况、促进残疾儿童全面发展、减轻残疾儿童家庭负担,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提升社会对孤独症谱系障碍的认知度和关注度,让更多人认识、了解、接纳、支持和帮助孤独症群体。近日,教育科学学院在鉴湖旁组织开展了以“与爱同行,点亮星空”为主题的自闭症日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由特殊教育系自闭症儿童早期干预中心负责人田婧老师、朱紫桥老师负责统筹,中心19位来自2019级、2020级特教的同学主持活动。

本次活动呼吁校园师生更加深入认识自闭症,并给予自闭症儿童一个公平、包容、关爱的环境。活动中,路过的师生参与了有奖竞答、自制或领取蓝丝带、寄语等活动项目,还通过查看展板信息与询问工作人员的方式来了解自闭症的相关信息。竞答成功的师生获得了精美小礼品。参与活动的“星宝”志愿者,并有老师陪伴志愿者保证其安全,让其接触外界,感受到他人的关爱与支持。

此次活动后,自闭症儿童早期干预中心仍将致力于在自闭症儿童康复教育的服务,用爱心和专业知识为自闭症儿童及其家庭提供帮助,同时以公益事业助力更多美好发生。

文/朱紫桥   图/张娱   审核/黎平辉

教科院自闭症儿童早期干预中心老师与同学们

路过的同学们积极参与答题活动

同学们为自闭症孩子写下衷心的祝福和寄语

同学们写下的寄语和祝福

自闭症活动宣传手册

自闭症小朋友亲手制作的蓝丝带

上一条:教育科学学院开展基于OBE理念的专业课程教学模式改革教研活动
下一条:教科院特殊教育系学生参加全国A-PKU校园杯大赛初赛

【打印】    【收藏】    【关闭】